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白蚁科普助成长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

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与南通朝晖小学进行对接,充分利用省市两级白蚁科普教育基地对该校师生开展白蚁防治科普宣教活动。

管理中心“江海蚁工”志愿服务队根据小学生的知识特点,精心准备了丰富生动的PPT教案及《蚁患猛于虎》《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科教动画视频,通过参观科普展厅及实验室、观看动画视频、《白蚁王国》知识讲座讲解、现场标本的展示与制作、显微镜观察白蚁特征等环节,让孩子们对白蚁及白蚁危害等有了直观认识,在传授同学们预防白蚁的知识同时,帮助他们从小树立防灾减灾的意识,鼓励他们争当白蚁防治小卫士。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白蚁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广泛宣传普及白蚁防治知识,增强群众防蚁意识,让白蚁防治知识覆盖更多人群,更好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全力推动南通美丽宜居城市建设。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