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升检测水平 筑牢质量防线——我市举办2022年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暨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能力建设,6月23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暨技能竞赛活动,全市24家具有地基基础工程单桩竖向抗压静载荷试验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重在考核工程检测人员专业理论水平,现场实践操作重在考核检测人员对规范的理解和操作熟练程度。活动邀请了4名省内知名教授担任评委,现场评分,提供技术支持。市住建局建材行业管理处、市质监站、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活动。

近年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测能力和水平的提升。通过开展能力验证和技能竞赛活动,有效促进了检测机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检测人员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强化了检测人员规范操作意识,确保工程质量检测数据的真实性,为建设工程质量控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