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房改房服务中心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5月10日,南通市房改房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90后”话清廉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现场教学,中心党支部来到廉政主题小游园——莲园,共同瞻仰在勤勉、诚信、公正等方面被世人赞颂的历代先贤,感悟了三国东吴“怀橘知孝”的郁林太守陆绩在为官卸任时“载石表廉”的清廉淡泊。“90后”青年代表以“莲”话廉,为大家讲述新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人民干部、科学家艰苦朴素、忘小我而为国家、传承优良家风的廉洁故事。

第二阶段为集中学习,支部副书记成佩华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提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学习英烈楷模、警示反面典型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最后,支部书记刘海兵同志做总结讲话,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要求:一是保持常态化、高质量的学习强国上线学习,在政治修养方面再上一个台阶;二是对标王开亮局长“首先做好本我、努力实现大我”的要求,及时掌握中心业务新动态、新发展,做到能够原原本本地将中心的业务、先进经验对外展示传授;三是对于工作要有超前谋划、布局的意识,涵养“物管红先锋”融合党建服务品牌精神,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好难点、问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话筒”递到新生力量手中,提高了青年党员的参与度。通过游“廉”园、话清廉、上廉课等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与底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了“节点”上的“强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