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敬廉崇洁 清正质监”——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扎实推进“敬廉崇洁 清正质监”廉洁文化项目建设,5月10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思廉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崇廉尚廉。

以案说“廉”。在组织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局系统思廉日专题教育活动,观看廉政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以外,集体重温单位站长前不久的廉政党课《案例警示 依规执法》,以质量事故调查处理结果为启示,结合作风建设要求,教育全体干部引以为戒,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同时,在进行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整改过程中,研究新时期下处理工作的流程和期限,修订内部管理办法,立足岗位,明确责任。

以考促“廉”。全体职工积极参加局系统廉政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引导牢固树立党纪法规意识,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全员参与积极踊跃,单位职工化身答题达人勇登“榜首”。

以字示“廉”。组织职工参观局系统廉政书画作品展,系统职工将勤俭务实、清正廉洁的意识融入国画、漫画、书法等书画作品中,其中,惹人注目的有单位班子成员提供的“亲子”作品,本人文女儿书,意义更加特殊,另有3幅书法为单位职工书写,参与感、融入感极强。

以书话“廉”。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精挑细选15本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廉政教育书籍组成一份廉政书单,向全体职工推荐阅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后期将以微型廉课的方式分享同志的读后感,强化“廉洁”意识,深化涵养过程。

以文弘“廉”。连续向全体干部推送了廉政警示箴言,涵养廉政品德、筑牢思想防线,下一步将以“廉洁文化墙”的设置及更新为抓手,将古今廉洁文化分享、习近平新时代先进文化解读、廉洁名言警句赏析、质量监督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内容固定展板上墙或以活动展架展示,结合智慧二维码形式,多维度展示单位廉政文化建设的风貌,时刻提醒质量监督员远离腐败,在心中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根据“2022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项目”申报情况,市质监站入选重点项目的共建单位,下一步既要按照板块分组抓好重点项目推进,也要按照计划抓好本单位自身项目,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资源共享、实现活动效果最大化。

微信截图_202205131630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