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房产交易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9日下午,市房产交易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从信访条例的立法宗旨和目的、信访原则、信访渠道、信访形式、信访事项、社会矛盾纠纷的其它解决方式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学习。房产交易中心主任丁浩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要认识到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重要途径;二要学深悟透新条例的思想内涵,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三要用新条例指导信访工作实践,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为契机,建立健全房产交易领域涉访涉稳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牢牢把握防范应对主动权。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交易中心职工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和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信心与责任感,提升了做好房产交易管理领域信访工作的能力,为交易中心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