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纪法底线——检测中心、造价处、安鉴中心联合举办“5·10”思廉日专题道德讲堂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基层反腐倡廉教育和意识形态建设,2020年5月29日,市住建系统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房屋安全鉴定中心三家基层单位联合举行了一场“5·10”思廉日专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书记、主任于榕庆主持,三家单位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观视频”环节,大家收看了短片《“习”语家风》,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家教的深情话语。“诵经典”环节,结合纪念5月焦裕禄同志逝世56周年,集体诵读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致敬和传承先辈的崇高精神和红色家风。“谈感悟”环节,造价处和检测中心青年干部登台讲授“我是纪法主讲人”微廉课。“送吉祥”环节,向党员干部代表赠发《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帮助学懂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自选环节中,三家单位依次上台开展了“我思我诺?我要廉——全员廉政宣誓。“听讲座”环节,集中收看了系列节目《廉洁颂·纪律之约》—“‘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口号的由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树立执行有力的“狼性”作风。

于榕庆书记作了活动点评,从知法守纪人人都是责任人、准确把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注重家教家风培育三个方面提出要求。道德讲堂活动在共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中结束。

本次道德讲堂环节紧凑、内容充实、氛围浓厚,三家单位干部职工在参与和交流中历经了一场道德洗礼。大家表示,将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严格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合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