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高站位 靠前服务 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今年以来,市造价处持续加大调研力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服务市区重大项目,做好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合同履约过程中的相关计价疑难问题,保障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组织部分业内资深专家,来到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项目工地,开展工程结算问题座谈调研。

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及其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98800平方米,由江苏南通六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已获得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表彰,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完工,附属工程控制中心大楼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项目结算工作也已逐步开展。

座谈中,围绕工程变更、材料价差调整、新冠疫情影响、省文明工地申报等内容,专家们从专业合规和客观实践的角度进行了热烈探讨,特别针对盘扣式脚手架的大量使用造成的结算争议,给甲乙双方提出了合理意见和中肯建议。

下一步,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将继续跟踪关注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中心的竣工结算工作,主动及时提供造价咨询服务,为我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