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住建局举办村镇建管人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如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南通市和我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履行村镇建筑安全的业务指导职责,着力提升村镇建设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安全监管能力水平。5月28日-29日,如皋市住建局举办村镇建管人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镇(区、街道)建设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局)110余名建管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对村镇建管人员日常监管责任、村镇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防范、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建筑施工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文明施工、地震灾害与风险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纪录片,并进行了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解渴”,要充分吸收此次培训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管理,以如履薄冰的姿态、以脚踏实地的精神、以更加严谨的作风做到指导督查一丝不苟、隐患排查一针见血、问题整改一抓到底,积极探索村镇建设新思路,加快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促进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村镇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