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握时机 紧抓关键 市城建档案馆一招不落推进轨道工程档案移交工作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近日,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项目验收,标志工程即将进入紧锣密鼓的档案移交阶段。为切实做好工程档案移交工作,5月11日下午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召开轨道交通工程档案编制工作交底会,轨道公司及施工单位、档案社会化服务机构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建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归档文件的质量要求、立卷程序与标准、竣工图编制与折叠、档案移交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围绕工程文件的签章效力、文件形成的内在逻辑及时效、档案编目的先后顺序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对当前档案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指明了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轨道工程档案移交工作事关百年城建大计,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对轨道线网后续的安全运维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各参建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档案移交工作。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归档主体责任,确保档案移交质量;参建各方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各自的归档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文件的编制整理;档案社会化服务机构需优化人员配置、增加设备数量,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档案编制工作;市城建档案馆要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开展跟踪指导服务,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形成各方积极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打赢轨道工程档案移交攻坚战,为百年民生工程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