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线有我 “青”尽全力|这是我们“凡”星闪耀下的“青春筑力”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 ]

本是四月清和,疫情来袭,通城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市住建系统以“宜安江海·青春筑力”团青工作品牌为团魂,用青春传播能量,用行动彰显作为,在战“疫”一线淬炼成钢,群体书写住建青年的勇毅担当。

响应号召,精锐出征“动起来”

疫情防控关键吃劲时,局在先期储备力量里派出28名青年党员参加组织部、机关工委抽调的党员突击队、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驰援于交通卡口、农贸商超、重点点位。既是党员又是团干的徐骏峰从4日开始便加入社区街道,与街道社区工作者同吃同住几近无休忙碌。同样在社区街道参与行程流调、双码核验、物资输送、秩序维护等工作的还有主动请缨的刘明星、张钦、孙炜、叶红钦等多人。同时在交通卡口24小时三班倒的还有“新任爸爸”姜栋泳、“待任爸爸”袁成志和96年巾帼不让须眉的谷瑞婷,以及一支默默无闻参与“市区大型商超疫情防控督察组”保障生活物资打持久战的十余人小分队。

1.png

拒绝躺平,组团联社“转起来”

6日局团委第一时间传达团市委《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出紧急动员令和集结号。在7日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后,更是加力推动全体团员青年“战时”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局系统两个省级青年文明号检测中心、房产交易中心的青年服务次数在五天超过百次。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团员最多,书记胡乐安还被市机关工委任为启秀社区点位长,负责做好社区和志愿者的桥梁,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秩序。众多住建系统青年“疫”线相逢,并肩作战。

2.png

守望相助,凝心聚力“燃起来”

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不可疏忽的重要环节。局安监站、质监站早在先期就督促好企业从严从实落实闭环管理,所属两个团支部主动在建筑工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疫情形势严峻后,利用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手段,筑牢“查、报、智、联”四道防线。市建筑行业团工委联合爱心企业南通昌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相关物资。同时第37号通告后,党团联动在线上开展住建系统战“疫”一线纪实活动,利用腾讯文档接力的简单方式,隔空分享战“疫”心得,温暖人心、纾解情绪、鼓舞士气。95后团员顾程:城市按下一时的暂停键,住建青年的志愿服务却在持续上演,是小白成为了大白,疫情偷不走青春,我们的青春因奉献出彩。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