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标准培训 提升检测水平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江苏省地方标准《民用建筑节能工程热工性能现场检测标准》(DB32/T 4107-2021)、《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技术规程》(DB32/T 4117-2021)自2022年3月起实施。近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了标准宣贯培训活动,中心技术负责人、业务科室分管领导及科室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

节能环境检测科工程师苏桂波、丁舒阳宣贯了《民用建筑节能工程热工性能现场检测标准》,介绍了透明、非透明两种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检测及相关规定,并对气密性检测进行了详细阐述;工程师吴岁岁宣贯了《保温装饰板外墙外保温系统技术规程》,着重强调了新标准中优化调整的方法要求。活动中,大家就标准和规程中有关疑难点和新旧标准变化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

通过本次标准宣贯培训,参会人员较好地掌握了两本标准的重点内容和相关条文,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