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灾减灾进工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安监站组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2021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安监站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群众期盼的实事和实际问题,积极开展“筑牢防灾减灾防线,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灾减灾宣传服务进工地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市安监站重点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地,组织人员分为8个志愿服务组,对口服务工地26个,施工总承包企业20家,分包企业12家,发放应急救援物资300份。市安监站领导带领站志愿宣传员来到R19028地块等项目,通过张挂宣传画幅,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普及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管理办法和防灾减灾、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发放应急救援物资等方式,提醒工地人员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加强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避险和救援能力。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项目部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人员风险意识,推动建筑工程安全发展。

近期,江苏沿江及江北地区极端恶劣天气频繁,市安监站积极应对,领导班子带队下沉工地,指导在建项目沉着应对,落实防灾减灾工作,截至目前,市区在建工地无人员伤亡。

QQ截图202105171734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