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造价处组织建筑企业会员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

今年以来,建筑材料价格波动剧烈,对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带来一定的冲击,尤其是施工企业在合同履行中存在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与施工合同价款调整等问题。7月8日,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联合市建筑法学会,组织部分建筑企业会员进行座谈和调研。

在座谈会中,各施工企业介绍了当前建筑材料市场行情基本情况及各自面临的问题。而围绕建筑企业会员关心的问题,民建南通市司法基层委员会主委、市建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唐仁君做了专题讲解。内容包括,一是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关于工程价款的约定;二是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情势变更的把握和处理原则;三是有关规范性文件对情势变更引起合同价格调整的意见;四是情势变更与合同价格调整的法律路径。

本次活动共有十一家建筑企业会员参加了座谈,企业家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和调研活动为合法、合理地解决本次材料价格波动导致的合同价款调整问题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并表示希望多参加此类活动。

QQ截图202107121646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