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建档案馆成功举办建设工程档案编制整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建档案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市城建档案馆举办了两期工程档案资料编制整理业务培训班,市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工程资料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城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城建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转换为实际操作技能,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城建档案的收集积累,保证档案的真实、完整和安全,为促进全市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培训针对房建、市政类项目各自特点,从工程档案编制的重要性、各参建单位职责、编制依据和范围、质量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授课,还设置了答疑和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为破解疫情对培训场地、人数等因素限制,更好地服务企业,满足广大从业人员的学习需求,下一阶段,市城建档案馆将以时间换空间,采用化整为零方式,常态化开设城建档案业务培训小课堂,每月为服务对象提供实操技能培训,就档案整理中图纸折叠方式和步骤等内容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在此基础上,持续优化业务培训工作体系,不断扩大培训范围,丰富培训手段,为全市建设工程档案接收工作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