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服务技能——2022年度南通市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提升服务技能,展现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推动全市物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7月30日,由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总工会、共青团南通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南通市物业管理协会、南通市物业管理中心负责承办的2022年度南通市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行。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物业管理员和电工两类工种,竞赛以理论知识竞赛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全方面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实力。各县(市、区)广泛组织动员,物业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与,共计156人参赛,其中物业管理员选手96人、电工选手60人。

此次大赛为物业人提供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切磋交流平台,选手们经过理论考试、案例分析、技能实操、知识问答、主题演讲等环节的比拼,展现了物业人在各自领域的娴熟技能、丰富经验与质朴初心。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将代表南通市参加2022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物业管理决赛的物业管理员、电工各5名选手。

1.jpg

赛后,市住建局物业处处长周海云表示,通过这次期盼已久的技能竞赛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选手们在主题演讲环节分享工作中的点滴事迹,体现了行业人员整体素质极大的提升,展示了物业行业的良好形象;二是通过竞赛增长了知识,参赛人员发现知识面还存在空白点,在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三是增强了物管行业的团队凝聚力,不管是企业内部还是县(市、区)板块之间在此次大赛中互相帮助与协作,加强了彼此之间的紧密联络。希望每一位物业人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素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