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质监站组织开展轨道1号线竣工验收前综合监督检查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为全力服务保障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7月27日至28日,市质监站委托省城轨专委会组织专家对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竣工验收前综合监督检查,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海涛、质量处处长陈亚军、市质监站站长丁志成,轨道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监督检查。

本次共有10名轨道行业专家参与监督检查,分为综合组、机电组、设备组3个检查组,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抽测、资料抽查、问询等方式,共抽查了8个车站、2个区间、1个控制中心的土建、装修、机电、系统等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状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并对1号线的工程推进和验收准备情况问诊把脉、对症开方。

检查组指出当前已临近项目竣工验收,但现场剩余工程量仍旧较多,并且存在大量的交叉作业,施工组织难度大,项目工期极为紧迫。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首要责任,以更“严”、更“实”、更“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保节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和工程推进,通过抓质量来保进度,扎实做好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确保南通首条地铁线以良好的形象按期开通。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参建各方对当前工程状态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发现了工程建设和验收准备存在的问题,抓住了当前工程建设重难点,为后续竣工验收和通车运营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质量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