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领域“四个化”举措落实现场会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

2022年是 “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举措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开局之年”,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制定印发了《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推进“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施方案》,聚焦包括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应急避险点建设、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内的16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发展水平。

11月10日,如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领域“四个化”举措落实现场会。今年以来,如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住建领域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清单,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检查督导,以“安全大检查”推动 “制度全落实”,建成了省级生活区制度化管控示范“云观摩”项目1个,构建了智慧工地、智慧燃气2个智慧平台,研究出工地PM2.5值超标时自动喷淋、升降机防坠落自动限位停机、悬挑卸料平台超负荷自动报警等自动化阻隔手段,强化演练观摩,全面强化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下一步,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认识再深化,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四个化”举措落实是我市四季度和明年的工作重点和关注焦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将其作为落实二十大报告实际工作举措抓紧抓实。二是重点再聚焦,加大整改力度。结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责任人,确保问题闭环整改。三是责任再压实,增强整改实效。切实扛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保持抓铁有痕的韧性,形成握指成拳的态势,切实提升全市住建领域本质安全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