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区首台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2020年1月20日,我市市区首个启动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项目——新桃园小区3号楼3单元加装电梯工程成功通过验收,并于22日领取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后投入使用,使该单元居民在春节前圆上了电梯梦。20日上午,该单元业主代表、电梯加装公司负责人分别送来锦旗,对市住建局在推进该电梯加装项目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

近年来,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呼声越来越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议,市政府高度重视。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市住建局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市政府同意后,于2019年5月27日共同出台《南通市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试行)》。市区新桃园小区3号楼3单元业主率先启动加装电梯工作,于7月23日取得市区首张加装电梯规划许可证。市住建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帮助做好施工图审查、管网搬迁等工作,尤其是针对该楼楼顶的四根高压线,通过各种渠道多方协调,保障了加装电梯的顺利施工。该电梯2019年11月22日开工,2020年1月20日通过验收,22日领取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