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往直前,助力轨道工程档案验收跑出“加速度”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轨道交通建设进程一直备受群众关注,做好轨道工程档案验收服务,是城建档案馆“疫”不容辞的职责。市城建档案馆统筹疫情防控和档案业务指导,助推轨道工程档案验收跑出“加速度”。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项目全长约39千米,含56个区间段、28个车站、2个变电所、1个车辆基地、1个停车场及若干其它附属设施用房,工程体量大,行业子分类众多,工程档案资料十分繁杂。为确保项目如期试运行,市城建档案馆努力克服人员少、战线长等困难,成立轨道工程档案服务工作专班,连日来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赴1号线各标段驻点服务,紧紧围绕时间节点,全力加强档案验收业务指导。小海停车场项目含市政、房建、室外配套、轨道交通及附属构筑物等10个子单位工程和52个分部工程,工作专班按不同专业分类进行指导,帮助参建单位明确规范要求,解决在竣工档案编制、组卷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轨道工程档案的特点,市城建档案馆还专门研究制定了分段验收服务、分批实施移交的总体规划。下一阶段,将按照工程准备阶段、监理、施工、竣工图、竣工验收、声像资料等建设环节,将1号线项目分为190个子单位工程,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力争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在保证档案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归档任务,有效助推城市“动脉”建成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