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市住建局新入职青年干部集中实训圆满结业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人员迅速转变角色、快速健康成长、胜任工作岗位,市住建局精心制定集中实训方案,特色化打造“新手礼包”,助力青年干部走好入职“第一步”,努力构建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全链式干部素质培养机制。通过专家讲授、现场教学、跟班实习、工地实践等学习锻炼,7名新入职青年干部顺利结业,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陆海蓉主持活动。

结业仪式上,新入职青年干部结合学习思考、心得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迈步新起点,奋战新岗位,定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继续跟书本学、跟实践学、跟众生学,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

陆海蓉书记指出,7位优秀青年代表展现了住建年轻一代可塑、可信、可用、可为的新时代面貌,短短两周时间的蜕变式成长离不开周为民、黄裕锋等导师们的无私指导、悉心栽培、言传身教,更展现了可贵的精神传承。住建部门正逢用人之际,需要更多住建青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争挑重担,主动融入大局勇扛重责,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篇章的住建工作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王开亮局长充分肯定集中实训的成果,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开阔视野。要拥有更高的层面和格局,深入做思考、做提炼,善于在实践中掌握和运用辩证思维方法,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二是用好平台载体,更新理念。不断革新看问题的视角、改变想问题的方式、改进做事情的方法,切实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常怀本领恐慌,拒绝平庸。养成自我剖析、自我反思的良好习惯,少些跟风,多些定力,少些浮躁,多些沉稳。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