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监站召开市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住建局关于市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控的决策部署,9月22日下午,市安监站组织召开市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市区各施工企业负责人、房建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共计3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监站就开展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和通报,重点宣贯了扬尘防控“十全八禁”标准,对下一阶段扬尘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袁九胜就“654”督查组检查情况对部分工程扬尘防控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志祥强调,抓好扬尘防控工作,推进空气质量改善,不仅是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新形势;二是要舍得投入,强化社会责任感;三是要发挥国有企业和本地企业带头作用;四是要提升扬尘管控标准;五是要加大查处及惩戒力度。在扬尘防控工作上,必须痛下决心,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坚决打赢建设领域施工工地扬尘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推进扬尘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