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01222160610.png

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住建力量,2020年12月19日下午召开市住建系统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市住建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公积金中心、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薇薇作廉政教育讲话,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住建系统面临的廉政风险,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不断推动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个处室和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王开亮局长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成效,强调了对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的工作要求,并对年底和明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住建是社会经济发展基础性行业,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本,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住建系统是城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基础民生的“服务员”,做好住建工作必须要具备干事成事、依法行政、高效服务的能力。今年以来,市住建系统克服了疫情的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在农村治污、安全生产、物业管理、保障房建设、保障大项目推进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效,展现了住建系统精诚团结、严谨务实、勇于担当的优秀作风。

他要求,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班子建设,切实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重点抓好机关中层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加大考核力度,推动中层骨干在干事创业上冲在前面、做出榜样,用带头示范来带动整个单位的作风提升。二是狠抓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政务服务高效规范。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机制建设,全面排查行政权力运行风险点,建立完善覆盖系统各领域、全过程的制度体系,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切实优化干事创业工作氛围。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借助能上能下、容错纠错、鼓励激励“三项机制”,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等正向激励体系和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

他强调,局系统全体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势头和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实现2020年完美收关,同时,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和明年的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做好“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把规划真正做成能切实有效指导实践的“路线图”;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2021年工作纲要起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全局工作谋划得目标清晰、措施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