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企业快复工、真复产的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马虎、复工复产不耽误”,保障全市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有序复工,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0年2月18日下午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采取手机APP、电脑软件视频直播的形式,传达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监管科室负责人、各级安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安市建工局、海门市住建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节后开复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对辖区工程开复工时间要摸清找准,人员信息要掌握。二是靠前服务。排出工作计划,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五到位,提高项目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三是严格把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未落实的项目一律不得复工。四是严厉处置。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而擅自施工的,依法依规按上限进行处理;加强对复工项目巡查督查,对安全生产条件降低和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改,并进行相应处理,导致事故和疫情发生的,一律加重处罚,并约谈行业主管部门。

最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二是责任要强;三是措施要实;四是管理要细;五是现场要勤。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