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急行”军训 锻塑“狼性”——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局举办中青年干部春训班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春训蓄能,厉兵秣马。5月21日至2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南通开放大学举办了局系统中青年干部春训班。本次春训以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燃“奋斗激情”、当“行业尖兵”为主题,局领导、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局系统45周岁以下中青年干部,共200余人参训。

1.png

本期春训,时间虽短,内容丰富,安排充实,全体学员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素质、历练了能力。三天的春训体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课程丰富,名师讲学。培训精心安排了城建前沿理论、行业安全监管、依法行政、政府公务、信息工作等专题内容,邀请了南通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科技拔尖人才、有突出贡献专家季建林教授作了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专题报告;邀请了华高莱斯国际地产董事、副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策划与后评估专业委员会理事郝荣福先生作了“城市更新的挑战与机遇”的专题讲座……

2.png

二是学研结合,带题参训。此次春训,根据《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工作纲要》确立了10个课题,组建了10个课题组,通过先期研讨,培训过程探讨,紧紧围绕工作纲要解题破题,深入谋新策、举新措,形成了11项立足住建实际、创新思路、促推工作的课题成果,11名学员代表登上“学员论坛”作了精彩汇报。

微信截图_20200525173839.png

三是线上线下,全程互动。本次春训,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开展了“微语”交流等活动,鼓励学员边学边思,凸显学员能力素养和个性特征;并通过腾讯在线,组织学员即时对课程质量、办学办班情况等进行线上评估,及时调整教学,促提办班质量。

四是自主管理,学风严谨。局党组高度重视培训,对课程设置、班级管理、细节安排等都提出严明要求,局领导全程跟学、督学;班级内部建立临时党支部、班委,采取分组模式,形成畅通的管理沟通渠道;严格请(销)假制度,全程实行电子签到,采取规范化、标准化自主管理模式,做到运转流畅、秩序井然,无论是参训率、到课率,还是课堂纪律、课外自律,都展现出了住建局系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全程参与,并作了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指出春训班深化了认知、扩大了交流、展示了形象。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从宏观和细小处,结合工作岗位,向好的学、向优的学。二是提升干事的水平,要有远见、群策群力、善于提升、勇于担当。三是磨出住建特质,即敏锐判断大局、团结共事 、不屈不挠 、善于成事、善于提炼、善于建立友好界面。

微信截图_20200525174024.png

奋进正当时,春训再发力。住建干部面对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的叩击,将进一步激发和锤炼“狼性”特质,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奋劲,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和实现“三个全方位”发展征程中,点燃奋斗激情,当好热血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