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服务老旧小区改造 保障百姓舒心安居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

—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开展老旧小区白蚁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近日,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江海蚁工”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虹桥新村、郭里园新村等老旧小区,开展常态化的白蚁防治科普宣传活动,宣传白蚁危害知识,提供入户勘查服务,帮助居民深入了解、及时发现、正确应对白蚁危害。

近年来,随着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工作的开展,众多房龄长、环境差的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住条件和环境品质得以明显改善,但在外部环境提升的同时,老旧小区频发的白蚁危害,给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也严重影响了市民生活满意度。为进一步融入住建大局,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这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走深走实,管理中心积极谋划,主动对接街道社区,针对今年实施改造的各老旧小区项目,开展常态化的白蚁科普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白蚁及其危害的认识,同步开展入户勘察工作,为居民及时排查消除家中存在的白蚁危害。

在广泛宣传、及时消除室内蚁患的同时,管理中心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蚁害综合治理工作,通过严控室外环境白蚁种群密度,降低室内入侵危害风险。以内、外环境综合整治,实现老旧小区蚁害的长效管理,确保住户免受蚁害困扰,让老旧小区居民居住得更放心、更舒心、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