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支援一线 住建青年火速行动

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复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任务异常繁重,社区干部十分辛苦,急需补充力量。南通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即部署,迅速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突击队赴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在动员会上对局青年志愿者提出期望和嘱托。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要坚决服从安排,共同抗疫;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抗疫。他指出,市住建局是青年志愿者队伍坚强的后盾,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2月7日下午开始,住建局青年志愿突击队由局四级调研员袁九胜带队赴通州区五接镇天后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天后宫村,袁九胜叮嘱队员们:“我们是来志愿服务的,工作必须服从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发挥我们住建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2月8日,在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队员们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企业复工、物资储备和员工安置等情况,讲解疫情的严峻形势及企业复工政策,指导企业负责人做好厂区消毒和员工的防护管控工作,同时为企业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QQ截图20200212163939.png

2月9日,五接镇管控进一步升级,队员们全面投入到五接镇防疫交通管制,协助村干部在数十个交通节点和关口进行实地勘测,开展前期道路管控,为准确设置路障做好保障工作。在现场,有的队员为工人扛杆子、抬车子,有的队员拿本子、记数据,有的队员对来往人员进行告知、引导。经过大半天时间的努力,各关口的路障基本设置完毕。

QQ截图20200212164025.png

2月10日,在天后宫村沿江公路象屿路段交通管控防疫点,队员们准时“打卡签到”。此处是连接南通市区和周边县(市)的交通要道,路上来往车辆多,人流量大。队员们穿起志愿服,举起指挥棒,拿上测温仪,认真排查车辆、核对信息,同时提醒往来行人佩戴口罩,发现外来车辆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劝返,构筑起疫情“防控墙”。

QQ截图202002121640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