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 住建干部如是说(8)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掀起学习热潮。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住建党员干部学原文、谈感悟、话担当。

1668491662825.png

机关五支部组织委员 陈冠军

金秋十月,捷报频传。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的心情与其他在职的党员干部一样无比激动兴奋。上午10时开始,我在家中全程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边听边记、边思边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盛会启幕,号角吹响,欢欣鼓舞,前程似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虽不能像年轻党员那样冲在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退休不褪色,要自觉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不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输送正能量!

1668491748829.png

机关五支部退休干部 吴建华

党的二十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进军号角!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学习中,我对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三个务必”印象深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只有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将会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甚至挫折,只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员不断打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天地。学习、领会、宣传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做到行动不滞后、思想不落伍、永远跟党走。

1668491810178.png

机关六支部退休干部 俞福恒

10月16日上午,我通过直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过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深感到这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第一步是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今年77岁,到那时就已经90岁了,我自信一定能幸福地看到这一天的到来!目标靠奋进才能实现,幸福靠努力才能取得。我虽然已经老了,不能像在职的年轻人那样奋力拼搏,但自忖还能发挥一下余热。我有一个习惯,打从参加机关工作的第一天起,就注重读书、看报、看新闻,退休后,我自费订阅《人民日报》《扬子晚报》《报刊文摘》《中国剪报》,加上局里赠阅的《南通日报》《银潮》,中央的、全省的、全市的新闻要闻都有了,我还坚持每晚7时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做到日日看,日日新,人虽老、心不老,与时俱进不掉队,不给国家添累赘!大的贡献作不了,但我可以先从自身做起,向家人亲属、向周边的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群众工作,在社会稳定大局上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冯唐虽老心不老,不用扬鞭自奋蹄!

4.jpg

机关六支部退休干部 曹锦泉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倍感兴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亮点,这意味着我们的现代化,不是西方的现代化,更不是其他任何国家的现代化,而是结合中国实际从中国国情出发的现代化,是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既有物质文明又有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各种挑战与艰难险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5.jpg

机关七支部书记 刘启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历史责任感。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科学总结,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我们南通来看,近十年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沪苏通大桥实现了与苏南、上海铁路的贯通,地铁1号线开通让人民出行更加便利,现在更是张靖皋大桥、海太隧道、北沿江高铁三条过江巨龙同步推进,并要规划建设新机场,未来的南通必将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更幸福的日子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只要按照党中央规划的宏伟蓝图,努力去实践去落实去奋斗,一定会把南通建设得更加美好。

6.jpg

机关七支部副书记 褚德林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号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视野广阔,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思想深邃,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高度,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住建部门退休的老干部,我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住建人”的职责,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发挥余光余热,为开创新时代住建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1668491954697.png

机关七支部退休干部 季守信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们党成立101年以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面对了多少艰难困苦,是一代又一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牺牲、敢于担当,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最终赢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使中华民族完成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全面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积极参加老干部活动,做好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尽一份心,发一份热,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