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规范质量投诉处理工作 提升投诉处理满意率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缺陷投诉处理管理办法》(苏建规字〔2022〕2号)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工作,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对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机制进行集中研讨。

会上,综合科科长陈庚介绍了省投诉处理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及我市投诉处理细则编制进度情况,并重点汇报了近期我市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情况。

副站长唐炜点评了近期几起典型案例,提出内部规范投诉处理的初步意见,与会同志作了交流。

站长丁志成强调要站在政府监管和为民服务的角度认真对待质量投诉处理工作:办件人员要担当作为,务必主动与投诉人联系,及时跟踪处理进度,将处理进展和结果告知投诉人,赢得投诉人理解,形成内部投诉处理、交办、调查、沟通、答复、综合把关、领导督办等的规范流程。

党支部书记曾晓建进一步强调,质量投诉处理工作程序、流程要规范到位,办件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给予业主的回复意见要全面、准确、完整,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满足感。

下一步,市质监站将尽快完善南通市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投诉处理实施细则和投诉处理的内部程序规定,为全市质量投诉处理工作制定标准,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