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宣传进社区 安全服务进家庭---如皋市住建局举办“安全宣传咨询·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6月16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如皋市住建局着眼做好身边群众的安全宣传工作,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到如城街道陆桥社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为居民普及燃气使用、照明管理、白蚁防治、防震减灾、城市建设、房屋安全等各项安全知识,致力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如皋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表示在社区举办宣传咨询活动是为大家集中宣传安全知识,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与服务,目的是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创造如皋无比幸福的美好生活。

1.jpg

在安全咨询活动现场,住建局燃气管理处、供水处、照明处、白蚁防治站、抗震与人防科等相关科室单位设置多个咨询服务台,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具体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开展现场讲解,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安全基本常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方法。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老小区改造、液化气钢瓶使用、白蚁防治等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本次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了燃气、供水、防灾减灾、白蚁防治、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提升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

2.jpg

咨询活动期间,燃管处、白蚁防治站的工作人员还根据社区居民群众的实际需要,为部分家庭进行了白蚁防治、燃气安全检查,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如皋市住建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知识竞赛、安全大检查等系列活动,促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确保全市住建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