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市造价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造价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EPC项目作为一种新兴的工程发承包模式在建筑市场上快速推广,由于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EPC项目的造价纠纷也在不断显现,为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从源头上规避EPC项目计价纠纷的发生,服务好我市国有投资EPC项目。近日,市造价处组织专家对南通市中创区某地块项目室外景观绿化EPC项目招标文件开展了标前会审,参与该项目招标文件制定的建设单位、招标代理企业代表参加了评审,我处专业技术人员在听取了建设各方主体及专家的意见后,根据现行的EPC计价文件,对招标文件中存在的计价模式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答,为避免产生造价纠纷提供了相关建议。

通过评审,建设单位和招标代理企业提高了EPC项目招标阶段的计价规范意识,修订了本项目部分计价条款,规避了今后结算中产生的纠纷。下一步,市造价处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将重点工程的招标文件及招标控制价标前会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QQ截图202107221641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