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再巩固再提升“百日行动”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8月5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再巩固再提升“百日行动”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全市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代表、24家特级资质建筑企业负责人、在建工程参建各方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观摩。

会上,集中观摩了上海电气研究院AC19013地块建设项目和中创区万科方圆花苑R19012地块建设项目。观摩的建设项目现场设置了承插型盘扣式模板支撑架、基坑钢结构水平支撑、高精度移动测控系统、装配式吊装、智慧工地建设系统等,展示了成品住宅全装修样板房,介绍了承插型盘扣式外脚手架的安全防护标准做法,充分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如何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管理水平。随后,宣贯了近期关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由3家企业代表作了施工质量安全文明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

最后,市住建局局长王开亮强调,要通过“看、学、比、超”,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进一步树立质量安全齐抓共管的责任意识,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种好“责任田”,全力推动“百日行动”向深处做实,二是要力推“标准化”,锻好南通建筑业的“长板”,三是要“对症下药、有病灌药”,为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做出住建系统的贡献,四是要重视“信息化”,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

为巩固前一阶段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成果,从7月中旬至10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再巩固再提升“百日行动”。

QQ截图202008101422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