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出实招,推广检测综合报告制度!见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市住建局靶向发力,以全面推广落实检测综合报告制度为抓手,拿举措、出实招,多措并举提升建筑工程质量,确保检测服务更畅,助力营商环境更优。

“检测综合报告能够更好地为我们企业的施工质量保驾护航。”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公司张伟超说道。为了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检测机构的精准服务意识,完善工程质量检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6月15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市区检测机构召开“完善检测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并邀请市区项目各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质监站材料检测科科长宋小峰首先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建设工程地基基础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质监〔2022〕7号)文件,并就落实好检测报告不合格率统计上报、“检测报告时限”承诺、打击虚假报告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南通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徐武钧也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为市区检测机构更好地开展检测工作指明了方向。

“以提升检测服务优化检测行业营商环境,以检测行业营商环境提升助力南通市营商环境优化和高质量发展。”市质监站站长丁志成强调,要深刻认识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不折不扣执行检测综合报告制度,完善检测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