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练为战,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南通市安监站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观摩指导活动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我站积极推动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建设局共同主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和“防汛”演练活动,该活动具体由南通市中央创新区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消防应急演练以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C21002项目施工工地材料库房发生火灾为背景,项目部针对现场情况按应急预案,开展了抢险救援、后勤保障、警戒疏散、医疗救援、事故汇报、事故善后等一系列消防抢险演练活动。

防汛应急演练以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招商银行项目基坑出现地下水位倒灌超标为背景,项目部按应急预案开展基坑挡水处理、基坑排水处理、设备物资抢险、电器设备运转保障、治安保卫、医疗救护、应急物资保障等一系列消防抢险演练活动。

南通市安监站于榕庆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场景模拟贴合实际、重点细节把握精准,各参演人员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既达到了规范流程、以练备战的预期目的,也达到了以实战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效果。他同时提出安全是第一责任,是红线,也是底线,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始终牢记安全生产这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履责,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查找深层次原因,加强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演练,不但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一线人员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南通其他房建工程应急能力的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我站将继续秉承“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紧绷安全弦,不断提高南通建筑安全管理水平,向党的二十大献礼。